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夏区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庆‘3·8’、学党史、悟思想”知识竞赛
2021-03-08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庆祝“3.8”国际妇女节,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3月8日上午,西夏区老干部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干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全国、自治区、银川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张柱同志在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开展了“庆‘3·8’、学党史、悟思想”知识竞赛活动。

image.png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丰富,采用试题答卷形式,试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地点等党史知识内容,参与的老同志准备充分、积极竞答,均收获满满。 下一步,西夏区老干部党工委将利用宁夏丰富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族文化资源,深入开展学党史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干部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与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与感恩之情,珍惜得来不易的稳定、安宁、祥和的美好生活。

image.png

  活动最后,党工委通过成绩排名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党史知识竞答,使我们对党的历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我们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忠诚党的事业,坚守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和西夏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